close

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2認證的環境影響 》新竹SEMI半導體認證,哪家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認證的環境影響 》新竹SEMI半導體認證,哪家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2認證的環境影響 》新竹SEMI半導體認證,哪家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2認證的環境影響 》新竹SEMI半導體認證,哪家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2認證的工業應用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2認證與生產力提升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2認證與技術創新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2認證指南

天發啊,你要加油,將來要成為有錢人,爸爸我很希望你會做老板的,知道嗎?我們家窮,經常給人看不起,你要爭氣。 我叫天發,是一個平凡的學生,但可不要看我平凡,我可是一個很努力學習的人哦。記得在初一的時候,老師在全班面前問我將來想做什么職業,我大聲地說我要發達。當我說完后,全場大笑,有人還這樣講,果然是人如其名啊。但我卻沒有一點后悔,真的,這不是每個人的夢想嗎?這不就是真理嗎?- 從某一天開始我都是拼命地學習,雖然成績始終沒有上來,但也是穩穩的在中游,這也是我自豪的地方。爸爸說笨鳥先飛嘛,再說我也不笨啊。我的目標是要上有名的大學,讀一個工商管理。- 上了高中,由于別人經常看名著,所以我也隨波一下,因為我數學成績還可以,所以就選了幾何原本來看,當時我想那不是很簡單的理論嘛,我的目光在上面游移的幾下,看到了一條,在同一平面內,兩平行線不相交。我想這就是所謂真理啊,本來不屬于我的就不會和我相交嘛。高二的時候,隨著課程難度的增加我的成績就慢慢的下降,但不怕,我的成績總在本科之內。有一天,我們班來了個轉學生,從外表看來,的的確確是個美女,她在走過我身邊的時候微微一笑,那時的我可銷魂了,之后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她的身上,沒辦法忘記。她叫陳曉言,成績優秀,品行就是一個優秀的好好的,唉,我的語文不行,不可以用華麗的詞語來表達,總之就是好。為了接近這個女生,我就找她問功課。每次問問題我都用含情脈脈的眼神看著她,她注意到后就向著我溫柔地點頭,我想難道她喜歡我,心跳不已。然而又一次了,就算我多么仔細地問,我還是不懂,終于,我對她說:“有沒有可以幫助思考的方法啊,你這么厲害你肯定知道的。我的腦子不好使,所以就見笑了。”曉言的眼睛動了動,用看穿人心的目光對著我,說:“有啊。知道嗎?我們是講邏輯的動物,聽過目的論吧,先把問題當成目的,再從目的出發一步步來推導,這樣的話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就算一開始不行,慢慢地你就會很厲害了,知道嗎?”我聽后渴望地點了頭,想走,她說:“知道嗎?你是一個很聰明的人,名字也好聽,天發,我相信你肯定會發達的,只要有這樣的方法,堅持地用,你會成功的,懂嘛。”我很感激的望著她,忍不住問,“你為什么對我這么的不同?”“可能是名字吧。”這時我的腦海里充滿了幻想,是和她住大屋開開心心的過日子的幻想。之后,我送給其字條,那里寫著:“你想住大屋嗎,有個人可以實現你的愿望。”她回了,“笑”- 之后我拼命地用那種方法,但后來,我堅持不住了,頭腦發昏,考試越考越差,連底線都保不住。我不敢面對她,但其始終關心著我,雖然好像沒有什么明顯的表現,而我是知道的。最后我忍不住了,終于向她告白。我說:“曉言,我愛你,我會令到你住大屋的,你能答應做我的女朋友嗎?”她的嘴抹了抹,說:“感謝你的愛意,但知道嗎?我喜歡的是充滿優雅氣質的人而不是你,我和你就像兩條平行線,終不會相交。再次感謝你的愛意。”這是真理,當真理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是如此的無力。我的初戀完了。幾天之后,我模模糊糊的上課,老師對曉言說:“你將來想做什么樣的人?”曉言說:“一個出色的人,但我可不會整天想著發達的白日夢,這種白日夢在我看來簡直是庸俗,我不想做的事肯定不做。”她在說我嗎,不,善良的她是在關心我,然而我在發夢嗎?- 一天我再次訓練自己的邏輯能力,但我怕別人認為我古怪,所以躲在公園的角落那里。在這蕭瑟的風中,我不禁暗暗流淚,我在干嗎呢,我是個失敗者。此時有個人突然露面,他咧開了嘴笑了起來,我憤怒了,大聲地道:“有什么好笑嗎,看什么看,滾,滾,滾。”他好像對我的話沒放在心里,接著說:“哦,不好意思,我只是好奇而已,有一個人在這里哭泣肯定有傷心的事了,我很注意而已,因為感情問題嗎?”我擦了擦眼睛,說:“我在練邏輯能力,聽說過目的論嗎,先把問題當成目的,再從目的出發一步步來推導,這樣的話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這是很有用的方法。還有我不是哭泣,是沙子進眼而已。”聽后他說:“呵呵,其實你根本沒看過目的論吧,目的論認為事物的必然性存在于目的性之中,進而把目的理解為事物的內在規定,而不是什么邏輯思維方法,這是你自己想嗎?”“哦,不,是一個很優秀的同學教我的,她說我不行只是方法不對,這種方法適合我。”“我不知道你那個同學是怎樣想的,這根本不符合人的思考規律,既然她是個優秀的學生,我想她肯定是懵你的。”“你錯啦,她肯定是關心我才這樣,只是我無用才用不上,她是一個美麗又善良的女孩……”我不禁哭起來了。“哈哈哈,原來你喜歡她,好吧為了道歉,我就教你思考和看書的方法吧,而你之前的方法,抱歉,是錯的,你其實也察覺的。人的思維多數用的是啟發式,即人根據一定的經驗,在問題空間內進行較少的搜索,以達到問題解決的一種方法。你的方法有點像這個,但不同的是你的這種的方法太過死板,人的思維往往沖積著幻想或什么,按著你的那種方法往往只執著文字與問題而不能豁開思考,而且你的思維肯定不是理性型吧,所以我就介紹一種方法給你,這叫做整體法。”“整體法?什么東西?”“也是啟發式,但它是通過整體分析而形成,再進行推導。哦,先這樣吧,拿本書給你看一下。”他說后慢慢地拿了兩本書出來,一本是《科學哲學》,一本是《真理與進步》,哇,兩本都是很深奧的書,我哪看得懂啊。“是不是覺得很深奧,所以覺得看不懂。”“是啊。”“來讀這一段吧。”我向著那個方向看,看了10分鐘,一頁也沒看完,什么也看不懂,什么古德曼問題,什么最佳說明推論,我的腦袋發昏了。“好的,你好像很難受,我接著說明,你試一下快速地看,1分鐘看完。”我試著看,1分鐘過了,看了好像沒看一樣。“好的,你試著回憶,按你自己的猜測一步步重新再看,試著領會整體的意思,暫時不要理會細節,最后通過你的猜測即整體的意思接著看,用細節來證明你的猜測,如果是錯,那你重新猜測直到正確。”我試著那個方法,到了某個時候一種理解感出現了,我好像有點看懂,之后我用等待答案的眼光望他,他笑著說:“人是通過整體來對待事物的,你以前那種方法對待問題太狹窄了,只對著某個字眼是不能進行啟發的,我叫你快速地看是因為我想你把握整體。明白不,呵呵。”我感激的笑了起來,突然我有了一種歸宿感,放心地對他說:“我叫陳天發,我喜歡了一個女孩,雖然她不喜歡我,但我明白的,這是差距,人天生的差距是不能縮小的。”“如果她喜歡你,你會怎樣給她幸福啊?”“我會令她住大屋,過著有錢人的生活,為了和她在一起,我一定要發達,為了她我什么也愿意。但我們是平行線,所以我不管怎樣努力也……可是如果我發達了,她可能會注意到我的。”“她將來想做什么?”“一個出色的人,我雖然不明白什么意思,但這與發達一樣吧。但我總覺得出色的人和我是平行線,我根本不懂,唉。”我又流淚了。“你是不是很喜歡流淚的,我跟你說平行線相交是歐式幾何第5大公設,以前很多人對它是作為不可懷疑的事物來看待,所以每個人都想用公理來證明它,但沒有一個人可以證明,后來羅氏,黎曼做出了多維度的想法,在多維度下,兩條平行線是可以相交的。”“我不明白。”“你可以用心來創造一條維度令你們可以相交。”“那樣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不,我不知道為什么你這么想變得有錢,但那個女孩不是想看這些,你不是說你和出色的人是平行線嗎,如果你能和出色的人相交,那么你和那個女孩才有可能相交的,可能你不明白,但一個真正有尊嚴的人其實是自己對自己的尊重,我擔心的是你是想通過錢來獲取尊嚴。”我不明白。- 他走了,走的時候把那兩本深奧的書交給我叫我用那種方法慢慢地看,我點了點頭。在床上我看著那本《真理與進步》,看到了適者生存的論述,本來我不想看的,因為這不是理所當然嗎?然而書中的杜威說,“適者生存的證明是屬于邏輯循環,所以該命題為假。”適應者是什么,我們說生活得好的人,那么什么叫生活得好的人,如果慢慢地往前推,那做成古德曼問題,即概念人為地無限延伸,最后得出來的結論是生存者生存。我的手出汗了,為什么我看懂了,居然我看懂,適者生存是錯的,我的腦袋突然去到一個可怕的地方,我要有錢的原因是什么,以前我不怕被別人笑是因為我覺得我很真實,但如果問我我到底想什么呢,每次都覺得心很不舒服,每次都按著爸爸的想法,每次都按著別人的想法,我很想接近曉言,但我不能接近她,到底什么叫出色的人。- 下一天,我經過走廊,看見了曉言與某個同學說話,我走近一些,聽到了對話,“聽說那個天發喜歡你哦,你難道沒有全身起疙瘩嗎?整天發著有錢夢的笨蛋,呵呵,沒文化的家伙。”“其實啊,你知道不,上一次他問我什么思維法則,我胡說八道了幾下,他居然相信了,很有趣啊。其實他的名字庸俗到令人惡心。”“呵呵,他好像沒有什么朋友的,只是光讀書拼命要有錢。”“我可不喜歡那樣的男生。”我越聽越發抖,閉上了眼睛走到遠處。之后的幾個月我拼命地看書,我選擇的是杜威,馬斯洛等的書,《人的問題》《經驗與教育》,在杜威的心中,在不民主、不平等的社會中,教育只是外力強加于受教育者的目的的。在民主的社會中就不同了,應當奉行無目的論。我看后覺得整個人變得不同了。接著看到尼采的一句警世格言——成為你自己。天啊,這是我沒有想過的想法啊,我抱緊雙手,念念有詞,很多人包括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自己是誰,成為我自己,怎樣成為,是啊成為我自己。過了很多天半懂不懂的我用手掠了掠我的眼睛,把手掌張開,然后再次握緊,我猜測然后我肯定,我要成為出色的人,這就是我自己,我下定了決心,雖然我不知道出色是什么,但想起曉言,想起我的過去,所以我要宣戰。- 到了某天的班會時間,我們班和別班一起聯誼,來討論學習問題,老師說:“現在我們升大有很大障礙,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大,面對這批狼,我們應該怎樣做,主題是狼來了,我們有什么應對。每個人都要發言。”很多同學都已經發言,終于輪到曉言了,她說:“狼來了,我們不要害怕,可能狼有很厲害的爪牙,但沒所謂,我們可以磨槍,他們可能很兇惡,他們可能看不起我們,是的在他們看來我們很多人就像小羊一樣,看起來很柔弱,但其不知道我們其實是一群龍,人中之龍。是的,他們很努力,那么我們就更努力,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是的,我們不會失敗,因為我相信我們班是最強的班級,因為我們班是最努力的班級,最后我們肯定會得到勝利。”全場被她煽動了,他們跟著她大聲地說:“我們是最強的。”老師聽后滿意地點頭。最后輪到我了,當我站起來的時候,班中某一個人說:“喂喂,不聽也知道他想說什么,肯定是什么要發達,要有錢啦。”全場大笑。我的眼睛看著黑板,微笑起來,動嘴了,說:“理查德羅蒂說過,12歲就決定用盡一生為社會正義而斗爭。尼采說過,我們要成為我們自己,不因別人主觀意愿強加我們身上而改變初衷。”我停了一下子,全場肅靜,我接著說:“我們為了什么而在這里,家人說只要上了大學我們就有很大的前途,然而當我們上了大學,養尊處優,茫然地生活。就算是一些所謂勤奮的同學,他們有一些連讀書是為了什么也不知道,作為一個人,我們連自己也控制不了,作為一個人,連我們想什么也不知道,你們認為這是對的嗎?恰當嗎?老師說我們要為了班的榮譽而奮斗,但真正的榮譽是我們很自豪,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找到我們心中的幸福,我們變得比別人都要堅強,敢于面對世界去尋找我們的光。在某段時間,曉言說過自己想成為出色的人,那時我聽后有很大的自卑感,我認為我們就像平行線一樣,我只是一個庸俗的人,與出色無緣,但這是錯的,因為某件事,我把握了自己的光,雖然我現在還不知道我的光究竟可以有多亮,然而我知道,也下定了決心,我要成為這樣的人物,是令到世界幸福的人物。可能你們想這是我看書看蒙了的想法,也會想這是我幼稚的諾言,但是我知道即使是幼稚的諾言當變成了執著就有可能變成我的光芒,馬丁路德金說過,如果一個人找不到一件為之奉獻生命的事業那么那個人就沒必要活著。我想,那些什么也沒經歷過的說自己會成為出色的人的人是根本沒可能實現自己的愿望,那些人只是自我愉悅,那些人只是想著自己比別人高等而已。好的,如果那個人不服氣,那我向你宣戰,我會成為出色的人,而你將會落敗。”曉言終于忍不住了,“你有這樣資格嗎?”我舉起拳頭對她說:“你的那句話才是我想對你說的。這是我對你的挑戰。”全場嘩然起來。這樣在成為出色的人這方面,我們那兩條平行線就有可能會相交了,除非她失敗。我自信到底來源在哪里呢?我很奇怪哦,呵呵。- 第二天,我去了公園再次找那個人,哦真的不在啊,后來聽別人說他叫阿祥。-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陜南老家的親戚打來電話,讓我們回去參加三姑婆九十五歲壽宴。 哥開著車,一路向南。眨眼間秦嶺便橫亙眼前。初秋的薄霧氤氳散去,山林紅黃間綠,渲染秋色斑斕。山體綿延,高速公路像一條美麗的弧線望不到盡頭。剛看清“終南山公路隧道”幾個隸書大字,車子已鉆進隧道。隧道一個接著一個,究竟有多少隧道以及隧道的名字我記不清了,只覺得這些隧道就像一支利箭穿越重疊的山巒、縱橫的溝壑,連接著一座又一座山梁。坐在車里,竟有“天高任鳥飛”的感覺。 千年前韓愈老先生曾感慨“云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李白更是嗟嘆“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于上青天!”而三十年前,我那次回陜南老家,同樣是一次膽戰心驚的旅程。 那時的山路坡陡彎急,道路逼仄、回環太多,車就像個甲殼蟲在蛇形的路沿上顛簸,感覺隨時都有翻下去的可能。暈車嘔吐不說,一路提心吊膽,根本無暇看山賞景。坐在搖晃的車里,就如同坐在隨大風舞動的飄帶上,心常常提到嗓子眼上。那時,回一趟老家,翻一次秦嶺,最少也得八小時車程,還要徒步三四個小時才能到家。我走不動了,抹起了眼淚,父親一邊給我鼓勁兒,一邊講起了他小時從丹鳳徒步到西安的往事。 上世紀五十年代初,爺爺讓住在丹鳳老家的父親來西安上學。三姑爺帶著八歲的父親徒步九天才到藍田縣城,隨后坐馬車到了西安。 父親說,第一天他的腳就磨出了血泡,腳底火辣辣、黏膩膩的,鉆心的疼。夜晚借宿山民家,腿腫、腳疼加上想奶奶,他躲在被子里悄悄地抹著淚。一天、兩天、三天……轉過一個山梁又是一個山梁,可群山環繞,似乎沒有盡頭。停歇、拭汗、行走,偶爾能遇到穿麻鞋、打裹腿、肩挑山貨的山民。山上寂靜得能聽到樹葉窸窸窣窣聲,還有行走的腳步聲,就這樣走了九天才走出了大山。 “咱們現在進入秦嶺最長的隧道了。”哥的話打斷了我的回憶。扭頭四下望望,感覺跟剛才那幾段隧道沒什么區別,只是很長很長,就在我稍感壓抑的時候,前方隧道兩旁布置的樹木花草以及紫色的燈光帶映射出海豚、鯨魚游動于洞頂,我瞬間精神了許多,原來這樣的設計是為了緩解司機的視覺疲勞,避免安全隱患。 飛馳在西漢公路上,穿越一個又一個隧道,當光影交錯,一寸陽光一寸暗影,在眼前流淌變換,有剎那恍惚,昔日那個在大山踽行的小女孩現在坐在車里感覺像在飛,在穿越一種神秘。在人類以超自然力的創舉中,把大秦嶺從南到北深鉆穿透,天塹變通途,我不知九泉之下的父親會有怎樣的感慨?昔日古道上的驛棧亭郵,湮沒于地老天荒,而沿公路一溜兒興建的服務區、休息區、加油站與超市,讓人與物的流動極為便捷,再無羈旅之難。 不到四個小時,我們就翻過秦嶺,回到老家。在酒店與三姑婆、親戚們杯盞交錯時,我的眼前浮現出當年那個傍晚到達三姑婆家里的情形:小土屋油燈如豆,斑駁的桌子上粗瓷碗盤…… 該說些什么呢?我的感慨在胸中翻江倒海。《愚公移山》雖是寓言故事,然而中國自古就有“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奮斗精神,一條條現代化通衢,讓神州處處是美麗的景致。 回來的路上,我望著南來北往的車輛,忽然感覺出門旅行居然成了我們普通人說走就走的任性,心想,七十年彈指一揮間,可祖國翻天覆地的變化還是讓人慨嘆不已。走過角角落落,跨過山山水水,我真切地感到:路,讓遠方不再遙遠!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曾經想過,如果機緣巧合,我真的有望成為一位白案大師——因為自小就對面食懷有非同尋常的興趣。 小時候隨祖父母住在鄉下,山村盛產玉米和高粱,大米和白面則屬稀缺物資。我父母每月精打細算,把他們糧本上的部分細糧兌換成粗糧,省下大米、白面給我吃。后來有一年,村前的一塊地里改種了麥子,一聽說這就是未來的白面饅頭,我和小伙伴們高興壞了,有事沒事都要跑去那片地頭轉轉,眼巴巴地看著麥穗鼓脹起來,金光閃耀的麥芒有如秒針,向幸福的時日嘀嗒行進。某天終于有了機會,四顧無人,我飛快捻下幾顆麥粒塞到嘴里。 好吧,這是此生中唯一的一次,我品嘗到未經烹煮的面食。時隔多年,除了記憶里繚繞不去的一縷清香,我已經記不起它的滋味。 我母親對烹飪之道并不熱衷,除了米飯和若干家常菜,偶爾做頓花卷、餃子、包子以資調劑,基本別無建樹。她謂此原因在于“不饞”。以她這個邏輯,我此生堪稱饞蟲轉世——十幾歲我就學會了秘制酥餅和炸麻花。那時已是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城市里的糧油正從憑票供應演變為自由買賣,為我的創新試驗提供了充足儲備。但我的麻花手藝并無師承,教程大約是從電視或雜志上看來的:面粉中加入白糖和雞蛋,發酵后分成劑子,表面涂油搓成長條再擰出麻花狀,炸制后的成品與市售的大麻花無異。 我外祖母擅長做一種酥餅,工序甚繁。首先要豆油燒熱后調入干面粉制成油酥,再以熱水和面,搟成薄面片,上面涂上一層油酥,再卷成長條分成劑子。這些小面劑子還要再搟薄做一次起酥,卷起后包入白糖或紅糖,糖中要混合進少量面粉,使之在煎制過程中呈半凝固狀態,不易流出。每次我去外祖母家里,她都要為我做一次酥餅。耳濡目染,我自認習得了全套工藝,回到家便要小試牛刀。一試之下,才知道此間變數極大。先是油酥炸制的火候難以掌控,火候小,制出的油酥缺少應有的濃香;火候大,面粉來不及攪動便已焦煳。而油酥中加入面粉的多寡,直接影響到最終的口感和成型。尤其經過兩次起酥,裹糖工序十分考驗技術,仿佛那餅身千瘡百孔,融化的糖漿會從任意方位奔涌出來,餅坯內層尚未烙熟,外層已一片焦黑……手忙腳亂之間,我想起我的外祖母,她與我原來如此不同。因為生性嚴謹,她的心里永遠有勤勉工作的度量衡;而我天生任性,難免隨意妄為。好端端的酥餅被我弄成了一場冒險活動,每一次的結局都難以預知。外祖母于2006年過世,仿佛某種隱秘的紀念儀式,我只在家自制這種酥餅,其余如蛋餅、蔥花餅、發面餅之流,則只管買現成的便是。 早在烘焙DIY風靡之前,我已經置辦了烤箱和面包機。從最簡單的吐司面包開始,我嘗試過蛋撻、比薩、蛋糕、餅干……一次次實踐下來,我發現最可靠的面包原料,還是進口的高筋面粉。作為農民的后代,這個發現讓我感慨萬分。從表面上看,面粉與面粉完全無法區別,為什么烹制后的結果如此不同?是小麥的品種注定了面粉的優劣,還是整個加工研磨過程所采用的工藝造就了面粉的品級差別?像童年時親密無間的友伴,成年后卻人生迥異,誰能厘清這成長中的分野究竟源自基因,還是各自的稟性或后天境遇? 四千年前,人類才掌握了面粉發酵技術,植物油的加盟還要更晚。有了酵母和油脂,面粉才得以化身為美食。而在此之前,人類如何食用小麥?麥粒固然也可以烹煮成飯食,但其表層的麩皮很硬,煮熟后口感既差,也難以被人體消化吸收。全麥面粉保留了麩皮,據說更具營養價值,但我只嘗試做了一次全麥面包,就放棄了。我這副從兒時起就與粗糧背道而馳的食管和腸胃,已經習慣于美食的享樂主義。而仔細想來,人類與食物的整個磨合過程也無非如此,經過漫長的試錯、淘汰,再試錯、再淘汰,只可能在膾不厭細的老套路上漸行漸遠。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2認證與工作流程
semi s2認證與生產力提升 》高雄最快的SEMI S8認證服務是哪家?

arrow
arrow

    c86ff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